Pages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如星般坠落的幸福 续




Chapter 4 《幸福响起》




{上了几堂课,眼看阳阳依然低落,身边的朋友就主动开口和阳阳谈天}


同学:“阳,你怎么了啦?还好吗?”


{阳阳笑了笑}


阳:“我还好,谢谢关心。”


同学:“哦,那么待会儿放学后你有时间吗?”


阳:“呃。。。时间,有的,怎么啦?”


同学:“没怎么的,看你好像没什么心情的,想约你去喝茶顺便散散心,不知道你得空应约吗?”


{阳心想同学一番好意,没什么理由要推迟吧}


阳:“好吧,反正我呆在家也没什么可以做”


阳:“那么我们去那里喝啊?”


同学:“我们就去学校附近的McD吃点午餐顺便在那儿呆一会儿,好吗?”


阳:“好的,没问题。就这样决定吧。”


{两人恢复沉默继续听老师一句又一句的解释着。而阳却继续发呆着}


{叮。。。。叮。。。。}


{放学的钟声终于响起,同学们都手忙脚乱的收拾背包准备离开教室但阳阳的动作却没有加快的收拾背包}


同学:“阳!!动作快点啦,女生都比你快了!!”


{同学一边搞笑的催促阳阳一边的走向班门外等阳阳}


同学:“快点啦,怎么那么慢的啊?”阳:“等等啦,你再催我我会更慢的啦。”


{同学笑了笑}


同学:“哎哟,你啊。。。怎么给我的感觉你突然像女生了啊?”


{阳低下头害羞的笑了笑}


阳:“你才女生!!”


同学:“看嘛,说话都像女孩子了。。。”


阳:“好了,走吧!猛催人的><”


同学:“关风扇啦,最后一个出来还不关风扇。”


并不是阳阳不环保特意不关风扇


只是在阳阳心理更在意的是身在医院的琪琪


{关上风扇后两人就离开可是往楼梯走去}
{很快的两人就到了McD。order完了就选了一个靠窗口的位子后两人就坐下了}


阳:“怎么那么好约我出来喝茶啊?你平时放学都赶回家的啊。”


同学:“今天例外啊。怎么连我你也要管了吗?”


{同学开玩笑的说着。然后就伸手拿起食物开始吃了起来}


阳:“不是啦。。”


同学:“开玩笑的啦。不要在意。”


阳:“哦..”


{两人突然有点尴尬}


阳:“我们先吃东西吧,我饿了。”


{为了避免尴尬的气氛,样样提出了先吃东西。两人就这样拿起了食物继续的吃着}


阳:“同学啊,我吃完了咯!怎么你那么慢啊?好像女生那样慢。。”


{难得阳阳有这个心情和同学开玩笑。同学也就不和他计较。只是笑笑的回了一句话}


同学:“因为,我在享受着我的生命啊”


生命!!!


{突然气氛更加的奇怪了}


{在同学提到“生命”这两个字时,样样突然愣住了}


阳:“其实我说啊,生命真的很脆弱啊”


同学:“对不起,我说错什么了吗?”


阳:“没什么,只是突然有点感触啊。”


同学:“哦,阳,笑一笑,你的笑容最好看了。不要整天苦瓜脸嘛。”


{阳勉强地笑了笑。在这种心情之下,阳阳怎么可能笑得灿烂呢}


同学:“其实我说啊,生命并不短暂。”


同学继续地说道:“你想想看,虽说人生只有短短几个十年,但只要我们珍惜眼前的每一分每一刻,就算只有一个十年人生,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遗憾”


{阳阳沉默了一会儿}


同学:“我是这样一直相信着的,你呢?”


阳:“对于我来说,生命,就像一朵花,你看,就像窗外的那朵花,现在开得很灿烂,明天呢?可能已经凋谢。。。”


阳:“也许,这就是生命的定义。。。”


同学:“也许雨后会有彩虹呢”


阳:“也许,那只是也许。并不是每次雨后都会有彩虹的出现。真的”


{两人又沉默了一阵子}


阳:“同学,你怎么了突然静静的?好不像你的作风哦”


同学:“还不是因为你这个悲观的家伙,说些有的没的弄到我心情也变得糟糟的”


阳:“是吗?对不起,因为我自己也把你给卷进来了。”


同学:“说什么傻话?我就是看你没什么心情所以特意约你出来喝茶散心的啊”


阳:“我懂,谢谢你”


同学露出笑容的说道:“没什么好谢的啦,当时你陪我出来午餐就好^^”


{我在向前走,却想在推后,我在用想念狂欢寂寞,越快乐就越失落,爱将我们高高举起以后,再让心学会坠落。。}


{阳阳的手机铃声响起}


{拿起了手机打开了信息看了看}
{直到我老去,我都爱你}


信息内容是这样写着的来信者显示是琪琪


{阳阳眼睛突然范红}


同学:“阳,你眼睛怎么红红的?想要哭啊?要哭就哭啊,不要压抑自己的情绪”


阳:“没有啦。。。我没有要哭。。。”


{说话的声音也渐渐变得有点哭腔}


同学:“你这样压抑,不觉得辛苦吗?说什么没有要哭,你的声音已经出卖了你”


阳:“你很想看我哭哦?”


同学:“不是,只是看见你压抑的很辛苦。。”


阳笑了笑的说:“我没事,忍眼泪是我的强项”


阳:“警告你哦,不要和别人说哦”


同学假装的说:“说什么?你也没有哭啊”




{两个人再次静止了一会儿}


{阳看了看手表发现时间不早了}


阳:“同学,我们回家吧,时间已经不早了”


同学:“好吧,我们回家吧”同学,


阳阳:“那么,明天学校见!”


回家的路程虽然有点远


在巴士上的阳阳看了窗外的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


雨后的天空真的出现了彩虹,那么,琪琪的生命会否也一样有彩虹出现呢




幸福响起的时候,要懂得如何抓紧


不要等铃声开始终止或者另外一首插曲出现


才学会珍惜


幸福可以继续响起,也可以是一首短短插曲


一旦终止,不再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