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8, 2009

如星般坠落的幸福

CHAPTER 1 《寻觅幸福》
幸福的定义,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有着各自的解说,但对于一个一直祈求幸福的阳阳来说,幸福,就是可以有一个人陪伴,有一个人可以倾诉。
正置于年少情狂的小阳就和一般的少年一样,期望着一段凄美的爱情,尽管短暂,只要释放的灿烂,小阳也愿意为了这样一段爱情尽情投入。
平静的日子总是一直缠伴着阳阳,也因为已经习惯平静,所以阳阳不会特地的去寻找所谓的爱情,因为这些日子里,阳阳都是一个人度过的。
习惯,已经成了阳阳的自然。
日复如年,很快的一个夏天就这样如风般吹过。
轻轻回忆,原来留下的只有那么一点点地年复如日的回忆。
如常,放学后的阳阳都会马上回到家中作息,因为没有什么特别的约会,也更没有闲逛的兴致,因为他是一个人的。
打开了桌面型电脑,上网看看有什么可以做得同时,阳阳发现了一个朋友的blogspot有了叫做《幸福》更新。
因为没事干的关系吧,阳阳就一字一句的慢慢细腻分析读完整篇文章。慢慢的把滑鼠向下滚动,每一个字犹如光速般飞入了阳阳的眼睛,读速很快,但却一一细腻思考。
突然阳阳停止了滑鼠的滚动,整个人愣住了在哪一句“幸福,就是懂得珍惜眼前”。
这时出现在阳阳的脑海里的,就是一堆一堆的问号。
“自己有珍惜吗?”
“自己懂得什么是珍惜吗?”
停止了思绪,继续往下滚动看看朋友写些什么这时,才发现原来朋友错过了一段爱情,虽然这段感情一直不被看好。
但是,不被看好,和可否走好,根本就是两回事,不是吗??
阳阳的这位朋友就是一时的迷糊,就因为众人的眼光而错过了一段可能可以走好的感情。
看到了这里,阳阳仔细的想了想,自己曾经也好像错过了某某某。
想起了某个她,立刻把滑鼠移动到输入兰,打了她的blogspot网址,按下Enter很快的,就出现了很多很多她的心情故事。
也许是好奇心在作祟,又或者是想要了解她这些日子以来都是在怎么的心情度过
于是,阳阳就一字一句的慢慢细腻着。
从部落的最后读到最新的更新,才发现原来自从当初两人分开以后,她就一直没有在交往另一个男生。
读着部落的每一行每一句,阳阳能够感觉到她的心声,能够听见她是如此的爱着,能够了解她还是那么的执着。
很快的,阳阳告诉了自己,当初选择分开始两人的共识,并不是因为某一方出现第三者或什么的,只是感情走到了某个定点,问题往往会出现,该面对的都以面对,该解决的都以解决,只是有些问题,不是你要解决,就解决得了。
分开,也许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解脱,也许,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案。
只是,人非草木,看到对方为了自己默默守候,即使对方受了委屈,也从来不说,再怎么没有感情了,也会有少许感动。
就这样,阳阳眼角泛起了泪光。也许因为感动有人默默为自己守候了这么多个日子,又或者因为觉得对不起对方。。。
一篇一篇的文章,犹如日记般的被她记录下。可是,这些些心情文章,只写到了2009年8月9日。
这最后一篇的部落更新被标题为《再见》
里面写着很多很多她与阳阳的过去,开心的,感动得,落泪的,伤心的,还有很多很多。
文章的尾声,她留了一句:“贝,和你度过的那些年,是我如今唯一生存纪念,谢谢你陪我一起走过的岁月!!我爱你!”
就在这时阳阳再次被感动到眼角再次泛起泪光。
{铃。。。铃。。。铃。。。}
家里的电话响起,声音如此的明亮,犹如一股洪水般促使着阳阳赶快去接听该来电。
阳:“哈咯,请问找那位?”
来电者:“哈咯,请问你是邵阳吗?”
阳:“嗯,我是,你是哪位?”
来电者:“我是琪琪她妈。。。”
阳:“哦,伯母,为什么会突然来电呢?”
伯母:“。。。。”
{隐约可以听到伯母哭泣的声音}
阳:“伯母,你怎么啦?”
伯母:“邵阳,我。。我家琪琪。。我家琪琪她。。”
阳:“伯母!!琪琪她怎么了?你快告诉我。”
伯母:“琪琪她从几个月前就被怀疑得到隔代遗传性心脏病,上个月被送进院了。。。”
阳:“什么?!!怎么我都没有听说?!!她。。。她怎么了。。”
伯母:“刚和医生了解了病情,医生说她的心脏病虽然不是末期,但对于目前的科技而言,他这类型的心脏病是无法治愈的”
阳:“伯母,还有呢?!!医生还说了什么吗??!!”
伯母:“医生还说,接下来为了延长琪琪的生命,琪琪必须接受一连串的化疗,但是化疗对琪琪来说是一种煎熬,如果不接受化疗,琪琪就只剩下不出3年的寿命”
阳:“。。。。”
{双方都静止了好一阵子}
阳:“伯母,那么我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吗?”
伯母:“阳,你真是个好孩子。我知道琪琪曾经和你一起走过不少岁月,我想,在这种时候,如果你可以给她鼓励,也许她可以获得更多的动力为自己生命努力下去。”
阳:“伯母,这不是问题,我和琪琪是好朋友。为了她的生命着想,我会尽我能力为她打气鼓励的。”
伯母:“那我先谢谢你了,打扰了。拜!”
阳:“说什么客气话,不打扰。。。拜!”
这时阳又回到了房间,看着电脑,似乎想着很多东西,但他那脑袋瓜犹如被冰封一样,想不出任何东西。
也许是被那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而影响吧。
看着荧幕,想起了那句话:“贝,和你度过的那些年,是我如今唯一生存纪念,谢谢你陪我一起走过的岁月!!我爱你!”
才明白,为什么琪琪会只更新到《再见》并留下了一句:“贝,和你度过的那些年,是我如今唯一生存纪念,谢谢你陪我一起走过的岁月!!我爱你!”
恍然大悟的同时,才发现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
也许,这就是爱情。。。
当你发现它的存在,它就已经慢慢离你远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