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22, 2009

“白”与“自”

文章与字体
是用以表达自己想法的工具
可以让陌生人了解自己
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

文字
亦可称上是一种抒发情绪的工具
在很多时候如果想让对方明白自己
必须要使用上恰当的文字
适合的使用文字可以达到上乘的沟通
反之,可以让对方更加误解自己

人类之所以文明
其中一样重要工具就是文字与沟通
人,可通过文字遗传此时的记忆
亦可通过沟通让下世代明白此代的一举一动
没了文字便没了文明
没了文明,便没有你与我

即使有了文明
还需要人心导善
文明,可以带来新希望
也可以带来新的灭亡
一切一切取决于“人心”

人天生不会是坏
人,本是一张白纸
受过什么样的教导,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如:一人被授予善心向善之学,日后便以向善之心度世人
子曰有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当然
文字是我用以抒发的工具胜于讽刺的武器
很多人很多时候
会因为一己的不愉快
而说出种种伤害级深的话
有意,无意
并非讨论话题
重点是,即使很生气
又何必说出一些可能将局面僵化的话语呢

问:我是否理智型?

非也非也,有些时候我也会忍不住而发声
我只会揶揄,不会明说
是否听明白,就各安所命吧
听得懂,很多时候,未必是好事
听不懂,也未必是坏事
但请别要揶揄吾,因为汝等揶揄技巧相当薄弱
一听便足已明白

P/s:少爷我无心揶揄,只是我无力与汝等争口角一时之长短

给一些些想以文字来欺骗我感情的人
我还是那句,你省着吧
本少爷有自己所喜欢,所爱
一切一切不干人等
请自动消失
不要以任何方式接近
亦不要心存希望
因为在我身上,你们不会看到自己所期望
请远离
因为,我信相我会伤害汝等

让我再说一句
不要让自己生命平白度过
勿再花时间在于一切无希望的事物与人身上
UNLESS你觉得这样做是值得


平“白”度过生命是对“自”己的一种不负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